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
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3月12日下午,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在雄安临时办公点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一是部署雄安校区建设党风廉政工作;二是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重点工作和部署指挥部年度工作。

    第一个阶段由雄安校区建设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王宏军主讲,他围绕高校基建领域面临的形势、廉政风险防控的内涵、如何排查廉政风险三个方面部署了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党风廉政工作,结合实际工作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财务处处长崔永梅、审计处处长徐劲松也参会学习。

    第二个阶段由指挥部副指挥长、雄安校区建设办主任刘江涛主持。首先,指挥部集中观看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材料,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抓好标志性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建设”,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投入到雄安校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其次,指挥部集体观看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回顾视频,刘江涛传达了党委书记王稼琼和校长余祖俊在学校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在新形势下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要以狠抓落实为关键,强化资源筹措能力与使用效率,着力把雄安校区建设工程打造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项目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行业标杆。

    最后,刘江涛部署指挥部年度和近期工作,强调本年度要以规划设计为核心,以可研、初设报批为主线,强化职责分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为雄安校区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