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
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积极响应学校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号召,1月30日上午,在雄安新区临时办公点组织专题学习。

    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江涛表示,总书记复信内容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学校全体师生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雄安校区规划建设是千载难逢的世纪工程,是学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将助力学校释放更大潜力,为学校服务“交通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提供空间保障,指挥部全体同志要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

    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特聘专家李宏林表示,总书记回信站位高远、情真意切,结合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国家战略布局的内涵丰富、意义深远。雄安校区规划建设队伍要将回信精神贯穿始终,落地落实,取得更大成绩。

    雄安校区建设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王宏军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一带一路”取得巨大成绩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国家提倡和平发展之路的大格局。立足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全体建设者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体现学校学科特色,为交大下一个百年奠定基础,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贡献。

    雄安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仲晓凯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反响强烈,提振了交大师生的精气神,“一带一路”的重大成就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大国担当、中国速度。回信恰逢雄安校区即将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作为一名建设者,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将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韩小娜表示,自己曾有幸参与到学校肯尼亚人才培养项目,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倍感骄傲、备受鼓舞。现在又能够参与见证学校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在未来工作中,将不断用回信精神激励自己,做奋发有为交大人,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周臣鑫表示,自己曾担任过学校承办的对外援助培训项目志愿者,与留学生结下了深厚友谊,体会到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对自己有幸为“一带一路”事业做出贡献感到自豪。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选段及《繁荣之路》蒙内铁路宣传片。

    学校进入寒假以来,指挥部全体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扎实推进雄安校区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将学习回信的激动振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为交大未来百年发展奠定坚实的空间基础,为学校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与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