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
国家铁路局一行赴雄安校区实地考察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5

    受国家发改委委托,2023年12月13日,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规划处王晨处长、王海涛处长、于洋副处长、规划与标准研究院评审中心黄文勇主任等一行赴我校雄安校区实地考察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学校重大办主任冯海燕,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雄安校区建设办主任刘江涛,安评中心副主任郑伟,可研报告编制单位等相关同志陪同。

 


    国家铁路局一行参观了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启动区城市规划和风貌设计等情况介绍,并实地走访了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选址现场,查看选址现状情况,刘江涛就项目选址规划、用地情况和周边环境等做了汇报。

 


    在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国家铁路局一行听取了我校就安评中心项目建设背景、必要性、研究内容、建设方案等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铁路局一行对安评中心建设必要性给予肯定与支持,希望学校能够依托安评中心,继续提升服务行业能力,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成为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就中心功能定位、可持续发展、后期平台扩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实地调研中,国家铁路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对安评中心申报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与重要指导。后续重大办与雄安校区建设办将继续在学校领导下,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交流,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全力推进安评中心批复与建设,助力学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交大力量。